怎么不是呐

鳗鱼同名
w瑾瑜匿瑕32472
q2140561757

苏醒十一

  唐小虎觉得自己最近的经历堪称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了,拿起笔做个笔记的话,一定是一部文学巨著,毕竟不是谁都有这个机会看到这些堪比UFO的东西的。


  就在高启盛死去的那天,唐小虎就觉得高启强疯了。他看到医生摸了摸高启盛的脖颈处,用习以为常的语气宣判高启盛的死亡,强哥一定会崩溃的,果不其然,他看到高启强踉跄着试图坐下来平静情绪,结果差点摔到地上,口中全是来回颠倒的话语,说来说去也不过是在说,是他大义灭亲。


  唐小虎本以为高启强只是悲伤过度,无法接受自己一手养大的弟弟就这样离去,没想到下一幕就打碎了他的世界观。他看到高启强拿出了一把匕首,猛地刺进心口处,本该喷溅而出的血液一点反应都没有,回过头,他发现整个世界都停止了,好像也在哀悼这一场兄弟殉情的悲剧。


  哎?!强哥怎么没死?!


  周围什么时候有这么多人了?


  怎么长得都那么像小盛?


  告非!强哥亲自动手了,不愧是卖鱼的,手快得很,一会儿就堆了一座人山。


  安欣好像也能动?他怎么不拦着强哥,反倒是帮忙砍瓜切菜!


  呕呕呕,太恶心了,他晕了过去。


  唐小虎再睁开眼就发现一切都好像是他的一场梦,除了高启盛的死亡,堆积成山的人也消失了,只有浓厚的血腥味弥漫在高启强的身上,这个时候他还心存侥幸,以为那只是自己的幻觉。


  直到他看到一整个停车场的碎块,酸臭味直冲天灵盖,苍蝇在空中飞舞,把液体带到每一个角落,机器还在运作,有些新鲜的碎块还能看到肌肉的蠕动,高启强和安欣就站在那里,听到脚步声,他们一同抬起头看向来人,发现是唐小虎,都露出一个平淡的笑容,他们知道唐小虎看到了上次。


  过于惨烈的场景,唐小虎在目光下挪不动脚,这样东西够高启强和安欣被打空一个弹夹的了,骨头缝里估计都得是弹头,正在畅想自己的最后一顿饭吃什么,突然变故陡生,那些碎块变成了绿色的数字,消失在这片空间。


  唐小虎注意到高启强捡起了一张纸,他向纸张吹了一口气,然后一个人就凭空出现了,二十多年的世界观就此崩塌,这是科学的世界吧?怎么突然灵异志怪了起来?天上这是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掉陨石了?不会下一秒能看到强哥召唤阿盛吧,嘶。


  谈判的过程,唐小虎全程围观了,得知自己的一生不过是一场游戏的时候,他想要大喊大叫,可是看着高启强周身散发的气场,他就叫不出来了。也是,高启强才最痛苦吧,阿盛才刚死没多久,他就发现弟弟的死不过是他的登天梯上的一块踏板,而且是被安排好的踏板。


  安欣也不是什么正常人,他没有情感居然能在世界上隐藏这么多年,而且还是主角,还是自己和哥哥好啊,说不上有多好,起码不是主角,不是吗?唐小虎放空思维。


  谈判结束以后,唐小虎注意到领头的那个人暗地里留下了一个东西给高启强,应该是什么降维打击的东西吧。


  唐小虎没有猜错,确实降维打击。他和哥哥一起忙了小半个月,小到小区门卫,大到省纬老妖怪,把京海算是跑了个遍,其中的利益关系他已经不太懂了,太复杂了,他只知道所有人都向“高”低下了头。


  跑了这么久业务,唐小虎连吃饭都匆匆忙忙的,他抽空过去找高启强汇报工作,如果知道自己会看到那一幕的话,他会把腿打断,都不会过去的。


  唐小虎一下车,隔着玻璃就远远地看到高启强站在高晓晨的背后,阳光从窗外洒下,高启强脸上带着笑意,忽略他手中的匕首,也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。就在高启强准备挥下匕首的时候,好像被什么惊扰了一样,收起匕首。这个时候唐小虎已经走到了别墅门口,进退两难,敲响门铃,是陈书婷来开的门。


  陈书婷要和高启强离婚了,离婚协议书摆在两人中间,唐小虎也算是一个见证人了,高晓晨好像真的拿高启强当爸爸了,哭得撕心裂肺的,小孩子的意见总是无用的,他的家庭破碎了,陈书婷拖着行李箱带走了一步三回头的高晓晨。唐小虎觉得,陈书婷一定是看到了那把刀,不然不会这么果断地选择离婚,而且始终把高晓晨护在身后。


  自从陈书婷走后,别墅里空荡荡的,没有一丝人气,唐小虎看着午睡过后的高启强,只听说过一夜白头,没想到还有三十分钟白头的,他甚至有兴致想这算不算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
  唐小虎又被安排着收购了一家精神病院,没啥要求,就是房间多就好,这边刚刚安排好,又要他去找人,按着名单点名,红笔一勾,他和哥哥有些像黑白无常索命,啧,还有从地里挖出来的,算了,不过是一个游戏世界。


  高启强在精神病院待得时间越来越久,从一开始偶尔传出尖叫,到寂寂无声,电表跳动得越来越快,唐小虎不经常去看门,那些被迫做护工的人面色发白,高昂的工资已经无法挽留住人了。唐小虎只好亲自上阵,自从知道这是游戏以后,他的接受能力是越来越高了,但是他见不得高启强越发亢奋的精神,高启强快要毁了自己了,他得救他。


  唐小虎去了以往自己避恐不及的市局,安欣看起来比之前有活力了一些,眼睛里有些光亮,他旁边站着一个人,定睛一看是那天和高启盛一起摔在地上的李响,死而复生而已,不要大惊小怪。


  “安警官,强哥出事了,你也不想看到这个世界崩塌吧,他可是主角之一。”


  安欣最近才体会到有情感的感觉,他还想多感受一些,所以他跟着唐小虎去找了高启强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剖析和后续。
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