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不是呐

鳗鱼同名
w瑾瑜匿瑕32472
q2140561757

苏醒三

  如果你与本文内容有相同经历,我很抱歉再次掀开的伤疤,希望每个人都有得到治愈的机会。但是盛子的一生在我看来这些才是正常的,并不美好的一生。

  建议搭配我的另一个合集《欢乐喜剧人》食用,如果感觉太刀的话

  

  员工甲选择进入游戏的最开始,一进游戏就看到高启盛趴在地上,满身泥土。


  “没爹没妈的孤儿”


  “高启盛,扫把星!嘻嘻”


  “爬啊,只要你爬过来,这一毛钱就是你的”


  “爬快点,你爸妈没教你怎么爬吗?”


  “哦,想起来了,你没有爸妈,哈哈哈”


  “高启盛,扫把星,克死爹娘无人管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


  人之初,性本恶,这哪里是一群孩子,这就是一群小恶魔,带头的孩子把一毛钱硬币扔在地上,催促被按在刚刚下过雨还没干,满是泥泞的地上的高启盛往前爬。


  高启盛一点一点往前蠕动,那是一毛钱,可以让哥哥少在街头捡一个塑料瓶子,可以给妹妹的嘴角抹上一点白糖,泥水从脖颈处涌进衣服里,白净的小脸早已看不出人样,快要够到了,就差一点点,高启盛拼命地把手指向前伸。


  一只脚猛地踢走高启盛的手掌,低下头把硬币捡起来,放在衣角擦了擦,塞进口袋里,“扫把星,你不会真的以为能拿到这一毛钱吧”


  “哈哈哈哈,扫把星,爬得真努力”


  “就是就是,比看蚯蚓和蜗牛比赛好玩多了”


  “走,今天我请客,去小卖铺,买糖吃”


  由于在泥水里趴得太久了,高启盛的身体早已冰凉,不行的,会着凉,家里没有钱买药,但是更不能这样回家,哥哥会担心的,想到这里,他站起身,膝盖被踢了好几脚,有些站不稳,扶着墙壁走向墙角的大水缸,这几天雨下得很大,水缸里已经存满了雨水,脏污沉淀在底部,慢慢地把身上的脏衣服脱掉平铺在地上,捧着雨水把身上的污泥擦干净,又把地上的衣服使劲搓干净,把所有脏东西都洗掉之后赶紧把衣服套在身上,用体温一点一点捂干,墙角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丢在这里的瓶盖,是铁的,可以卖钱。


  高启盛捏着口袋里的瓶盖,慢慢地向家里走去,一路上都低着头注意地上还有没有这种从天而降的幸运,可能他今天有些倒霉吧,就这一个,“哥,我回来了,你看,这是我顺手捡到的。”高启盛把口袋里的瓶盖拿出来,带着灿烂的笑容对着高启强献宝。


  高启强抱了抱身形单薄的弟弟,“阿盛好乖,怎么衣服有点湿湿的?”捻了捻刚刚抚摸过弟弟衣服的双手,感觉有些涩涩的,这两天都在下雨,阿盛不会是淋雨回来的吧,家里也没有一把雨伞,下次要买一把了。


  高启盛把头放在哥哥怀里晃了晃,有些闷闷的声音传来,“没有哦,没有淋雨回来,我是等雨停了才回来的,衣服可能是溅到了一点雨水,哥哥,我去看看妹妹。”


  高启强转身去准备晚饭,家里的米不多,勺出来一点点米,加上上次给邻居帮忙爬上楼顶修东西,雨天屋顶有些湿滑,大人不太敢上去,只有高启强敢,事后被送了一小份碴子,勉强做了一份糊糊出来,又从灶台底下摸出来一个鸡蛋,放在水里煮了一会儿,煮好了切成两半,一半放在弟弟的碗里,另一半碾碎了搅进妹妹的碗里。


  高启盛走到妹妹的玩具小屋面前,是自己和哥哥用纸箱子一点一点搭出来的小房子,“小兰,二哥回来了,快出来”,柔声喊着自己最小的妹妹,高启兰从小房子里钻了出来,“二哥”,高启盛把手心已经化开了的水果糖用手指掰开,抹了一把在妹妹的嘴里,剩下的一半再返回糖纸里,留着下次给妹妹。


  高启兰咧着小嘴,“甜,最喜欢二哥了,二哥也吃。”


  “二哥吃过了,专门给小兰的。”高启盛亲了亲妹妹的脸颊,没什么营养的小孩,脸颊上的肉也很少,两个人的骨头碰在一起,有些硌人。


  “阿盛,小兰,吃饭了。”高启强端着三碗糊糊放到桌子上,中间是一小碟咸菜和一小罐红糖块,高启盛抱着妹妹走到饭桌上。


  “哥,我不喜欢吃鸡蛋,你吃吧。”高启盛夹起那浸在粥里的半个鸡蛋想放进高启强的碗里。


  “阿盛,多吃鸡蛋才能长高,哥哥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长高了,乖,自己吃了。”高启强把碗遮盖在手底,看着弟弟小口小口地吃掉鸡蛋,才注意到妹妹没有吃得下去糊糊,走进灶台拿出来一个小铁盒,用筷子轻轻地伸进去沾了沾,放进碗里搅了搅,是香油,安抚着妹妹不要挑嘴,吃完饭。


  高启强在洗碗,高启盛神神秘秘地凑过来,把手指猛地伸进哥哥的嘴里,一丝丝甜味在味蕾上弥漫开来,不是家里红糖的味道,是那种精致的彩色糖纸里包裹的水果糖,“阿盛,哪里来的糖?你自己吃就好了”,高启强皱着眉说道。


  高启盛把还带有水渍的手指放进嘴里,咂了咂嘴,“学校老师给的,夸我作业做得好,我吃过了的,妹妹也吃了,哥哥吃。”


  哪里是老师给的,是那群欺负他的小孩子扔在地上让他爬着捡的,一毛钱他没有捡到,但是那块糖他们忘记拿走了,高启盛放在口袋里捂了很久,连薄薄的衣服上都渗透着一丝丝工业香精的味道。


  这只是高家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

  彩蛋是剖析和后续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